"請問芳名" 片尾曲歌詞
路燈照孤影

whatisyour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真知子的伯父想幫真知子許配給佐渡當地的人家,真知子不滿伯父沒有先徵詢她的意見,就幫她安排相親感到氣憤,離開相川去小木找阿綾,同時也認識了阿綾的青梅竹馬本間定彥,從定彥口中得知,伯父勘次竟然在外面有女人,真知子為伯母感到難過。回到家,伯母勸真知子要適可而止,不要把伯父給惹惱了,畢竟大家能過著平穩的生活全靠伯父所賜,還要她依循傳統道路去結婚,婚後好好相夫教子,但夜深人靜時看到伯母孤獨地啜泣,讓真知子內心更難過。

真知子知道伯母一定曉得伯父在外面有女人,但伯母卻說沒有關係,等到幾年後伯父臥病在床,就是她的天下,所以她絕對不能讓伯父早死,看到這樣的伯母,讓真知子對婚姻感生了疑惑。

whatisyour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昭和20年5月,東京發生了大空襲;當晚住在四谷的氏家真知子,因為爸爸要她到銀座辦事,而在數寄屋橋上邂逅了後宮春樹;兩人互相救了對方;兩人相約半年後再回到數寄屋橋見面,如果半年後有哪一方無法赴約,就再把約定延後半年;離別之際,春樹問真知子她的名字,就在這時候警報再度響起,兩人就在互不知對方姓名的情況下分手。

真知子的父母在空襲中喪命,剩下真知子一人孤零零地生活在防空洞裡,這天從南洋回來的小野瀨綾恰巧路過,因為向真知子借火而打開話匣子,這才知道原來真知子有親戚,住在小野瀨的故鄉佐渡。看到真知子一個年輕小女孩獨自生活在防空洞裡,小野瀨很替她擔心,但戰時這種情形到處都是,小野瀨也只能無奈地和真知子道別;原本真知子很期待11月24日和春樹約定的日子到來,沒想到就在11月23日那天,佐渡的伯父老遠來到東京,打算把她接回佐渡生活,雖然真知子很想多留一天和春樹見面,伯父卻不答應,她只好忍痛離開東京,錯失了和春樹見面的機會。

whatisyour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 cast_13.jpg 

濱口勝則布施博 飾演

whatisyour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cast_12.jpg

加瀨田修造橋爪功 飾演

whatisyour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